小学音乐新课导入的趣味教学
[ 2022-4-25 11:13:00 | By: cuanqi ]
 
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在新课程刚刚开始的时候,学生们的兴奋点通常还在上一节课中的内容,或者课间活动当中,怎样才能把学生们的注意力有效的引导至本节课的内容当中,是这节课教学活动成败的关键。在对新课加以导入的时候,音乐教师应该将之前设计好的语言非常活泼、生动的方式传递给学生,继而实现对学生注意力的吸引。也可以结合小学生在心理方面的特征采用讲故事或者做游戏的方式将新课程的内容导入。例如在对《三个和尚》民乐合奏加以引入教学时,教师可以先给学生们讲述三个和尚的故事:在一个寺庙当中,原本有一个和尚,他能够自己去挑水吃,之后又来了一个和尚,他们两个一起挑水吃。而在一段时间以后,又有一个和尚来到的寺庙,他们三个相互依靠,没有人想去挑水,落到了没水吃的后果。其实这个故事有很多孩子都听过,不过还是能够起到勾起大家兴趣的效果,在讲故事的过程当中,学生们还会将他们所知道的积极的讲出来,继而自然而然的融入到教师所设置的情境当中。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2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