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在小学音乐课堂的应用
[ 2022-4-26 10:20:00 | By: cuanqi ]
 

教育信息化是当下基础教育改革领域相当热门的一个话题,愈发引起人们的关注。不能忽视的问题在于,信息技术已经渗透到课堂教学的方方面面,是否具备良好的信息技术素养早已成为衡量教师执教能力的重要标准之一。与教师的口头范唱相比,信息技术教学手段具有形象直观、一目了然的教学优势,能带给学生美好的音乐审美体验,激发他们对所要学习音乐作品的兴趣。

三年级上册《樱花颂》(合唱,中日文)教学中,有教师充分利用了信息技术导入音乐作品,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首先,课件出示日本樱花海图片,学生马上被绚烂的景色牢牢吸引住。接着,背景音乐缓缓导入《樱花颂》(合唱,中日文)音频,伴随着歌声,课件图片不断变化,学生一边欣赏美丽的花海图片,一边听得如痴如醉。最后,课件出示《樱花颂》(合唱,中日文)视频,请学生观看视频,学唱歌曲。整个过程中,学生都非常配合,愉快地投入到了学习活动之中。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2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