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技术在小学音乐教学的作用
[ 2022-4-26 10:33:00 | By: cuanqi ]
 

1.提高教学质量

就当前来讲,小学音乐教育的主要形式就是课堂教学,因此对音乐课堂教学效果具有直接影响的就是课堂教学的质量。在小学音乐教学中,多媒体技术对于视唱教学与乐理知识或是内容层面具有良好的辅助作用。教师在音乐课堂上,教授枯燥的乐理知识的同时,教师能将枯燥的乐理概念合理的转变成有利于学生接受视频,这样就能促使教学效果有效的提高。

2.转变教学方式

传统的小学音乐教育通常都是通过录音或是教师弹奏的方式进行,此种方式并不会获得良好的效果。而多媒体教学则具有较大的不同,主要是以听觉、视觉等方面冲击学生的感官,进而激发出小学生学习音乐的积极性。多媒体教学的主要方式有能够顺应课堂教学内容的视频、图片、音频等形式,将学生所学的知识转变成学生自主接受的方式。

3.激发学生学习音乐的积极性

小学生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具有强烈的好奇心,此阶段的小学生极易被新鲜事物所吸引,在传统的小学音乐课堂上,教师往往都是运用自己在上边讲解,学生在下边倾听的方式,这种方式被称作为“填鸭式”教育,这种教学模式对学生的身心发展十分不利,学生很容易将全部的注意力集中在新鲜的事物上。在小学音乐课堂上,充分的利用多媒体技术的授课形式,由于其使用的是丰富且不失活力的教学方式,促使课堂更具生动性,在此基础上,还能有效的激发出小学生对于学习的兴趣与好奇心,以提高教学效率为目标。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2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