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技术在小学音乐课堂的示例
[ 2022-4-26 10:37:00 | By: cuanqi ]
 

小学生在音乐课堂上学习《小乌鸦爱妈妈》课时,教师可在合理的时机让学生观看图片:第一组图片是爱美丽的森林中,有只小乌鸦在森林里分来飞去,其实它并非在玩耍,而是在寻找食物;森林中还有一只老乌鸦,静静地躺在树杈上的窝里,小乌鸦坐在乌鸦妈妈的身边,嘴里叼着虫子,一口一口的喂妈妈。之后镜头一转,打出一组“乌鸦妈妈喂小乌鸦吃虫子”的镜头,在配上合适的音乐《小乌鸦爱妈妈》,两组镜头相互展现,引发深思看到妈妈辛苦劳作、辛苦喂养小乌鸦成长的同时,你们在想什么?我们的爸爸、妈妈是如何辛苦喂养我们长大的?你又能为爸爸、妈妈做点什么呢?这是对小学生们的一种启迪:爱不只是索取,重要的还有付出与奉献,在教育孩子的同时,懂得爱并且学会爱,从爱妈妈再到爱身边的人与事,心灵受到的启示,无形中在音乐教育中渗透德育。指导学生用心领会、感知、表现音乐,以此培养学生感知鉴赏、表现、创造音乐的能力,进而提高学生音乐的综合素养,音乐的本质就是以自身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发挥出特殊的育人能力。

在小学音乐教育中,多媒体技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作为小学音乐教学的辅助工具,多媒体技术正在广泛的使用在小学音乐课堂上,而此种技术的应用也是小学音乐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正确的使用多媒体技术,将多媒体技术与传统的音乐教育有效的整合,促使小学生的教学生活更加丰富。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2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