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音乐教学角色体验
[ 2022-5-5 10:55:00 | By: cuanqi ]
 

所谓的角色体验就是根据课程内容创设相应的场景,让孩子们进行角色体验,充当不同的角色进行表演,让学生在学习中体会到快乐,在快乐中不断的学习。

1、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吸引他们进入个性化体验。教师可以利用讲故事、拼图形、猜谜语、游戏等小活动寓教于乐,让学生边玩边学,比如再学习《欢乐颂》一课的时候,将全班学生分为6个组,一部分同学使用乐器,另一部分同学用嘴巴或者拍手的方式发出声音,根据老师指点的顺序完成音响的游戏。这种游戏很有意思,能够很好的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协作的好习惯,在游戏进行时要时刻提醒学生文明游戏,努力培养学生的反应能力和协调能力。在教师所创设的情景中,让学生进行角色体验,运用不同的语言和动作进行表演,并配备简单的道具,充分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尽可能的满足他们的表演欲望。

2、激发学生思维,鼓励他们人人参与。只有做到每个学生都参与到课堂中来,才能算得上是一节成功的课堂。尤其是吸引那些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让他们尽可能的表现自己,来增加自己的信心,并有效的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比如,在教学时要努力做到因材施教,一些有难度的问题让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回答,难度小的问题让学习能力差的学生回答,对于每个回答正确的学生都要进行表扬,让他们有机会成为音乐课代表,尽可能对每个同学都要公平、公正。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2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