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表演促进小学生音乐学习兴趣
[ 2022-5-12 14:49:00 | By: cuanqi ]
 

一直以来,情境教学都是教师和学生比较喜欢的教学方式,在教学中得到广泛应用。小学生动手能力比较强,他们善于模仿,能够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擅长的人物进行模仿,这种模仿如果运用得好,就会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反之,则会变成学生发展的障碍。因此,教师要将教学与情景表演相结合,让学生在表演的同时加深自己对音乐的理解。比如,教师在上《小青蛙找家》时,可以对学生进行分组,让学生在课堂上模拟出小青蛙找家时的情景,在边唱边学的过程中,学生能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以及智慧,进而在一个轻松快乐的环境中完成学习。

新课程明确指出:兴趣是学习音乐的基本动力,是学生与音乐保持密切联系,享受音乐,用音乐美化人生的前提。可见,兴趣在促进学生学好音乐中的重要性。音乐作为一门艺术,是学生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门课程,也是学生立足于社会并不断提升自我的前提,音乐教学的目标是让学生在不断提高音乐修养的同时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为此,教师要不断地运用先进的教学手段、合理的教学方式,点燃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促进学生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2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