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身边榜样典型激发小学生音乐学习兴趣
[ 2022-5-12 14:48:00 | By: cuanqi ]
 

对于小学生而言,榜样的示范作用非常明显。在小学音乐教学中,教师应当致力于树立一定数量的典型榜样,对其他学生产生以点击面的示范辐射作用,发挥鳃鱼效应。针对学生这样的身心发展特点,笔者有意识地选树了一批学生身边的典型,在每一个训练小组都确定一名学习认真、音色较好、乐理知识扎实、演唱技巧领悟较好的学生作为牵头人,在教师进行乐理知识、演唱技巧的教学之后,由他们在本小组组织开展针对性训练活动。这样的牵头学生成为了学生学习的典型,大家纷纷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乐理知识,感悟训练演唱技巧等等,这样的榜样示范法在小学生音乐学习中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实践证明,让小学生学有示范,是提高学生学习规划科学度,以及持续度的有效因素,这些被树为榜样的学生在教师的期待下,也会更加积极地学习音乐,并对其他学生发挥正面影响。在学生技巧掌握方面出现薄弱环节时,这些典型榜样还会发挥相互帮助作用,代替教师进行相关内容的指点,提高了辅导成效,也弥补了教师时间与精力的不足,较好地促进了音乐教学目标完成。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2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欢迎您!